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坚守金融主业初心 服务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坚守金融主业初心 服务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靖

  时下,正值牛羊陆续出栏,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野牛沟乡,几天前刚下的小雪让金黄的草原披上银装,看着草场上300多头牦牛,养殖户更藏多日杰感慨:“邮储银行的‘村村贷’真好,让我今年养的牦牛增加了一倍多!”

  近年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注重强化乡村振兴的金融供给,坚持把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牧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截至10月末,共评定信用村754个、信用户1.3万余个,累计发放信用村贷款1.1万多笔,金额超9亿元,涉农贷款余额方面本年度新增5.6亿余元,增速28%。

  

  走村入户,为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金融“活水”,流淌在牧区草原,浇灌着牧民的心田。

  “阿吾(藏语意为哥哥),今年准备再买多少头牦牛?资金方面还有啥困难?”在海北州祁连县野牛沟乡大浪村草场上,邮储银行祁连县支行工作人员李文刚与养殖大户扎西东知布拉起家常。

  “今年,我计划继续扩大养殖规模,资金上还有缺口,邮储银行上门服务,我顺利申请到了贷款。”扎西东知布说,邮储银行祁连县支行授信贷款300万元,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祁连山下好牧场。祁连县是全省的牧业大县,全县可利用草场100多万公顷,存栏藏羊、牦牛110余万头只,畜牧业是全县重要的支柱产业,也是牧民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要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牧区老乡们发展产业不容易,所以我们主动走村入户上门服务,全面了解本地区养殖特色行业信贷需求,结合实际推出有针对性的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这样才能为乡村振兴出份力。”邮储银行祁连县支行行长李光庭介绍。

  目前,祁连县野牛沟乡被确定为邮储银行“村村贷”整村授信合作贷款试点乡,以“小额信用贷款+大额农担担保贷款”模式进行整村授信贷款发放,并建立了“定点、定员、定责”的服务包片制度,为有信贷需求的牦牛藏羊养殖户现场授信。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祁连县支行已累计发放贷款近1.2亿元,为养殖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撑,促进了产业发展与农民增收。

  

  优化服务,让小微企业尽享普惠金融

  金融加把劲,小微添活力。在西宁市城西区油菜花开超市,粮油、蔬菜、水果等各类生活物资种类齐全,附近居民正有序排队购物,企业负责人李雪琴正忙着和员工码放货物。“邮储银行的贷款真的太及时了,确保了我们向居民供应的生活物资!”作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供企业,该超市需要大量的资金来备货,邮储银行城中支行通过“小微易贷”产品迅速为该企业发放的1000万元贷款,助力其在居民生活物资保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优化各类服务措施,保障“客户服务不打烊、金融保障不断档”,通过线上线下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借力“青信融”平台,邮储银行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普惠类客户金融服务全覆盖为目标,将“甘霖工程”作为普惠服务的重中之重。截至10月末,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共计走访个体工商户2072户,企业类客户410户。成功录入“青信融”系统350户,已成功发放贷款8300万元。此外,根据运输、旅游等行业的企业特点,采取精准有效措施,推广线上“小微易贷”、小额“极速贷”、“邮e贴”等产品,满足企业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目前已累计为物流、旅游等行业发放专项企业纾困贷款1600万元,以优质的多元化金融服务助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创业、稳经济增长。

  

  下沉服务,高效服务三农

  高原上,和煦的阳光温暖着大地,也温暖着西宁湟中区汉东乡冰沟村村民马海福的心。两年前,他还为如何扩大奶牛养殖规模而发愁,两年后,邮储银行“村村贷”给他带来了希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牦牛 草原 养殖大户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