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为粤北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增添金融动能


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

为粤北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增添金融动能

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

  韶关市地处粤、湘、赣3省交界,是广东“北大门”、华南重要生态屏障,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外围的重要经济节点。随着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高质量加快构建,韶关市确立了“一区”中的生态发展区定位,发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韶州振兴,金融先行。党的十八大以来,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及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积极发挥国有大行在产品创新、金融科技和点多面广等方面资源禀赋优势,最大限度投入各项政策、资源,引导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流向韶关实体经济,全力以赴助经济、稳大盘。截至2022年9月末,韶关市分行实现各项贷款余额110.45亿元,为韶关争当粤北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突出邮储力量。

  

  站高位观大局,加强重点领域金融支持

  一是聚焦粮食安全,助力保春耕、稳供应。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加大资金投放,优先保障农户春耕生产信贷需求,助力“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农企纾困解难、稳产保供,在抗疫大考中展现应有责任担当。

  二是助力打造全省“双碳”行动先行地。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全力建设“碳中和”银行。严格执行总行绿色授信政策,引导信贷流向清洁生产产业、生态农业和清洁能源产业等韶关绿色、低碳、循环产业。截至9月末,全行绿色融资结余2亿元,增速达32%。

  三是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开办新市民主题借记卡——“U+卡”,提供多项优惠服务;利用网点优势为新市民提供“零距离”优质基础金融服务;将新市民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提高授信额度,给予专属政府贴息优惠利率,提供新市民小额贷款快速受理和审批通道,形成“再就业担保小额贷款+其他小额贷款产品”的服务新市民产品体系,多层次服务新市民客群。

  

  育主体添动能,壮大乡村振兴有生力量

  韶关市要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作为韶关市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之一,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紧抓机遇,大力支持各类农业经营主体,截至9月末涉农贷款结余近49亿元,为地方乡村振兴纵深推进注入强劲动能。

  一是大力支持农村创新创业。与韶关市人社局联合开展创业担保贷款业务,保障农民就业,助力创业致富。截至9月末,本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笔金额833万元,结余246笔金额4257万元。

  二是“银担”协作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合省农担公司开展政策性农担业务,为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提供贷款,解决农村主体缺抵押难题,截至9月末,该行累计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省农担”小额贷款超2.5亿元。

  三是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围绕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全面开展信息采集和主动评级授信,运用科技手段实现线上信息采集、系统自动评分、分级和预授信等,持续开展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建设,扩大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覆盖面,有效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效率。截至9月末,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累计建成信用达标村1423个,本年新增有效信用户超2.4万户。

  

  走一线纾企困,主动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2022年,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为落实韶关市政府工作报告“力争银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长20%以上”要求,积极推动服务下沉,践行普惠金融。

  一是开展“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送贷上门”活动。针对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重点企业制定了专项授信政策,单户纯信用授信额度调至最高5000万元;加强与工信、科技、税务、工商、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政府部门以及产业园区、创业服务中心、企业孵化基地、协会商会、核心企业等平台机构合作对接,制定多元化的综合营销服务方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数据 定位 全力以赴 生态农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