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面对面解难题 三部曲化矛盾


面对面解难题 三部曲化矛盾

杨姣娥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大桥社区富都花园7栋房屋加固接近尾声,近200名业主居住安全问题得以解决。

  2021年,富都花园7栋架空层出现沉降,房屋多处裂缝,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业主与开发商产生矛盾。今年5月,岳塘区信访局结合“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主动担当作为,运用“一妙方三部曲”,成功化解这一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的妙方得益于矛盾纠纷调处机制的建立。

  首先,领导重视是矛盾化解的“强心剂”。区领导组织专题研判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对接,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其次,建立工作台账,下户调解,将靶向施策作为化解矛盾的“手术刀”,实现从49户全体对抗到主动签字的转变。最后,遵循法律、政策和人性之纲,做到“无理的教育到位”“有理的调解到位”“有困难的帮扶到位”,把坚持原则作为化解矛盾的“长效药”,让业主感受到公平和尊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12-14/346153.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