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


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

叶佳慧

  浙江瑞安市湖岭镇以党建联建为纽带积极推进“共富工坊”建设,聚焦本地资源开发,送项目到村、送就业到户、送技术到人。目前已打造10家共富工坊,吸纳低收入群体70余人就业,带动村集体增收逾300万元。

  联合镇域企业,搭建共富连心桥。与人力资源公司、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合作搭建“共富工坊·零工驿站”,为30个村社劳动力及低收入农户提供招工候工等服务。8家规上企业面向闲置劳动力,量身打造共富车间,设置保洁员等10种就业岗位,定向招录低收入农户52人。

  盘活闲置资产,建设共富新引擎。流转林地、荒地2000余亩,打造小王子农庄、“温泉+”农旅路线、龙井风景区等特色项目,以产业带动集体年均增收300余万。开发山路沿街店铺,开展摊位租赁、采摘野炊等服务,促进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累计带动120名村民人均年增收2.6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群体 林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