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产业赋能”架起强村富民桥


“产业赋能”架起强村富民桥

夏积通

  今年以来,浙江省天台县坦头镇持续发挥汽车用品电商产业先发优势,引导产业作坊吸纳农户就近务工,将产品分拣、初加工等环节迁到农村,通过统一品牌、质量分级、包装销售、直播平台共享,积极推动“党建+共富工坊+电商直播”的融合发展,帮助更多企业、农户“触网”做电商。

  “多亏工坊的红色管家介绍,这里离家近,照顾老人孩子也方便,收入也不错!”在天台县欣意达共富工坊生产车间,一摞摞汽车坐垫在陈大姐的缝纫下快速成型。今年,这个由坦头镇红旗东村、和兴村党总支通过盘活闲置厂房资源,与欣意达汽车用品厂以党建连心、村企结对,联合共建的集仓储、生产、直播电商于一体的定向招工式共富工坊,给两个村的集体经济带来不少的生机与活力。目前每年为村集体带来30多万元的租金收入,提供灵活就业岗位70余个,人均年增收7万余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