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用拉家常的方式宣讲党的好政策


用拉家常的方式宣讲党的好政策

左磊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杰

  本报讯(左磊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杰)“现在村村都通上了水泥路,种地也机械化了,粮食也能卖上好价钱,人民生活更富裕了。”不久前,在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员张立梅正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推动乡村振兴这一话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乡音土话”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用拉家常的方式宣讲党的好政策。

  在基层宣讲中,陵城区鼓励宣讲员多用群众语言,结合群众故事进行宣讲,用百姓语言讲述党的理论政策,因地制宜开展“土话”宣讲,把党的理论政策、惠民措施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方言土话”,让老百姓愿意听、听得懂。在宣讲过程中,陵城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道德模范、百姓宣讲员作用,使宣讲更具“土味”。同时,注重吸纳不同行业的优秀专业人才参与到宣讲工作中来,宣讲员通过到基层调研走访,促进理论与故事相结合,成为“土话”宣讲行家。“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也有时间出来听宣讲了,今年俺还给村里的老百姓们讲大棚种植的好处呢。”辛安街村村民郑丰英说。

  此外,陵城区还开展“点单式”宣讲,整理形成理论政策、安全生产、故事曲艺等各类宣讲菜单,组建领导干部、青年、专家学者等8支宣讲队伍,建立群众“点单”、乡镇组织、宣讲员上台、受众评价的宣讲机制,根据群众现场反馈,及时改进宣讲方式方法,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充分发挥“陵听半小时”智能广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陵城融媒APP等平台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云宣讲”。今年以来,陵城区积极探索建立基层宣讲长效机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已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故事、“中国梦”系列等宣讲活动700余场,受众4万余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相结合 粮食 今年以来 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