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关爱独居老人 无偿代办暖人心


关爱独居老人 无偿代办暖人心

黄兰岚

  近期,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南关街道后溪河社区党员赵仁瑞入户慰问辖区孤寡老人,了解到独居老人胡开明没有身份证,而且从未办理过身份证。“没有身份证生活太不方便了,医保、社保都没法办理。”赵仁瑞非常替老人着急,他立即向社区党支部汇报情况,并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系咨询异地身份证办理问题。经多方商讨,最终决定由南关派出所社区民警联网核查,主动对接胡开明户籍地派出所反复比对、排查,终于确定了老人的身份。

  老人办理身份证的过程中,赵仁瑞全程无偿代办跑腿。当他把办好的身份证送到胡开明手中,老人看着自己的第一张身份证激动万分。

  近年来,红花岗区南关街道始终心系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全力开展基层网格治理,发动党员、网格员力所能及地提供人性化志愿服务,坚持不漏一户、不缺一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群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