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提升村干部学历 为人才振兴“充电蓄能”


提升村干部学历 为人才振兴“充电蓄能”

黎治洪

  “没想到我39岁了还可以上大学,这对我来说,既是充电也是圆梦。”得益于村干部大专学历提升计划,贵州省务川县石朝乡高峰村党支部书记张懿林如愿迈入“大学校园”,成为贵州开放大学2022级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学生,开始了为期两年半的大学教育学习。

  今年以来,务川县抢抓乡村振兴国家重点帮扶县机遇,充分争取整合东西部协作资金、乡村振兴人才培训项目资金,用于支持村干部参加学历教育,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为提升农村治理能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目前,第一期村干部学历提升班在贵州开放大学遵义分校务川电大工作站开班,173名村干部报名参训,在学业合格后获得毕业证书,一批懂政策、懂经济、懂管理的新型村干部将脱颖而出,全面激活乡村“人才活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