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三个必须”严把禁毒物流关


“三个必须”严把禁毒物流关

夏雯珺

  “揽收快递时不要怕麻烦,一定要开箱验货,对所有快递单据的信息、品名、物品逐一仔细核对,检查是否有违禁物品。”日前,一场物流寄递行业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活动在贵州省汇川区董公寺街道全面展开。

  董公寺街道禁毒工作领导小组联合派出所深入辖区各快递网点,对发取货信息登记台帐、从业人员信息等资料进行核查,向快递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针对从业人员识毒、辨毒能力不强的情况,街道党员干部就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贩运毒品的情况及常见藏毒手法、运毒方式,如何防范新型毒品及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讲解。

  汇川区以党建为引领,全面铺开“必须实名登记、必须上机检测、必须开包验视”“三个必须”行业规范宣传,鼓励从业人员发现涉毒包裹要积极向派出所举报,切实维护物流行业的秩序,从源头将毒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检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