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党群连心桥”畅通基层治理


“党群连心桥”畅通基层治理

高芳鹏

  近年来,贵州省务川县浞水镇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充分利用“党建+”载体平台,促进基层党员、镇村干部、离退休干部作用,探索形成了“群众说事室”“村管事”等自治组织,让群众成为基层治理的“主力军”。

  “我们这里是一个流动性政策宣讲点,更是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的‘最后一公里’。”浞水镇退休干部、“说事室”成员田维学介绍,说事室不仅能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还兼顾政策宣传,让惠民政策真正传入家家户户。

  据了解,该镇紧紧围绕基层治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通过群众说事,干部解题的方式搭起一座“党群干群连心桥”让群众“话有地说、理有地讲、苦有处诉”,为基层治理疏通了堵点,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综合能力。目前,已为群众现场解决问题320余件,收集上报现场无法解决问题47件,解决群众急难问题400余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载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