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泥巴道变身产业路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梅雯倩 通讯员 史迎利 可依 王君

“这条路还有个把月就完工。到时候农用车直接开到田里,摘茶叶、种油菜都方便了。”近日,远安县花林寺镇桃李村大荒坝至杨家冲农村道路硬化现场,村民游荣松满脸喜悦。

桃李村大荒坝至杨家冲720米的机耕道,原来仅2米宽,每逢雨天,道路泥泞难行。

“我提议修一下大荒坝到杨家冲的那段泥巴路!”今年4月召开的一次屋场会上,村民李德明向村党支部书记李从宇道出大家的心声。村民的修路意愿,很快便得到回应。

实地勘测后,县交通运输局工程技术人员制定3套修路方案:修建通村公路、适当扩宽硬化、沥青碎石铺筑。

哪种方案更可行?5月,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再次召集村民代表商讨。“既要结实耐用,满足生产需要,又要考虑经济成本。”村民代表一致通过方案二,“满足村民日常需求,且占地少。”

县交通运输局多方努力,争取到21万元修路资金。秋收过后,项目动工,村民以各种方式给予支持。游荣松等18户村民主动放弃修路占地补偿,廖清云、李德明等利用农闲时间主动投工投劳,村民推选老党员孙文新担任项目监管,实时跟踪项目进度、资金使用、质量监督。

经村民共同商议,后期还将开展公路养护认领,对各自责任路段进行日常保洁、管护。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叶 油菜
下一篇 :冬日腊味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