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北大荒洪河农场与浙江嘉善县合作建立种植示范点


北大荒洪河农场与浙江嘉善县合作建立种植示范点

杜宇华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本报讯(杜宇华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近日,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有限公司与浙江省嘉善县大云镇政府、嘉善县大云镇云沃家庭农场签订垦地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垦地融合战略合作协议要求,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在大云镇曹家村承包种植土地500亩,将用于种植水稻、小麦、油菜等农作物,通过运用北大荒先进种植技术,对土地进行标准化种植,提升质量和产量,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带动当地农民按照科学化种植体系开展作物种植,提高种植水平,让智慧农业在当地生根发芽,从而实现提质、增产、增效。

  嘉善县在生态发展、绿色发展上存在着一定优势,对打造垦地融合的“党建+农业”智慧农业示范区,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形成区域一体化的产业格局,有着坚实的基础。该县以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为抓手,着力建设科创产业联动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生态优势转化、高水平开放合作、社会共治共享先行区。

  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技术、资源、资本等方面的优势,创新发展方式,将北大荒先进的种植技术平移到嘉善县,示范引领带动地方农业产业发展,创建北大荒农服品牌,形成区域一体化的产业格局,打造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创造共同发展的美好蓝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水稻 小麦 油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