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甘肃临洮县红旗乡:人才强农兴乡村


甘肃临洮县红旗乡:人才强农兴乡村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鲁明

  “作为一名农业科技特派员,我一定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尽可能多教给有需要的农户,切实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日前,在甘肃省临洮县红旗乡阳洼后庄村的田边,正在向村民传授种植技术的科技特派员崔腾飞说。

  “现在,我们在种养殖方面有什么困难,乡农技中心、畜牧站和科技特派员经常到村里来,对我们进行技术指导,帮助我们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阳洼后庄村村民马文忠说,如今,科技特派员等农业科技人才变成了村民发展种养产业的好老师、好参谋、好帮手。

  “推动乡村振兴,关键靠人。近年来,我们始终把实现乡村人才振兴作为谋划和推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强农战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红旗乡党委书记杜生会说,红旗乡坚持党管人才,不断完善人才机制,建立工作体系,建立倍增机制,促进人才振兴,农村人才综合水平不断提升。红旗乡建立完善的全乡人才信息库,分级分类建立“乡土人才库”,并及时收集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信息,动态对人才数据进行更新,不断扩充农村人才队伍,为有序有效推进人才工作提供基础数据。

  “我们紧盯蔬菜、饲草种植、畜牧养殖等特色产业和劳务输出抓培训。除了分层分类增加培训场次,乡里鼓励农村实用人才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互联网进行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培养更多有眼界、懂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农民;组织有技术、有经验的优秀人才积极开展‘传帮带’活动,带动更多思想素质过硬、文化层次较高、有创业实干精神的人成为人才队伍的一员,借此培养了一批懂农业技术、懂农村发展规划、懂综合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杜生会说,下一步,红旗乡将把最强的力量向人才工作倾斜,从而盘活科技、产业、就业的一池活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科技特派员 数据 畜牧 农民增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