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上海金山都有什么特产?


上海被称为魔都,而上海其实还有很多的辖区,比如金山就属于上海,对于金山很多人都不熟悉,但是去上海玩的人很多人都会去金山,那么上海金山特产都有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上海金山出名的特产。

1、枫泾猪

枫泾猪是太湖猪品种之一,金山县(金山区)枫泾镇为原产地,主要分布产地在金山、松江、吴江等,枫泾猪是一种优质的肉脂兼用型良种,肉质非常的鲜美,且品种优质,具有产仔多,耐粗饲,适应性强的特点,现在是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2、金山蟠桃

金山蟠桃果实扁圆、果核小、外观亮丽、多汁、皮薄、果肉纤维少、味道香甜,且内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微量元素,因此具有很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 金山蟠桃果实底色为乳白色或稍带浅绿色,粉红至鲜红着色度达50%以上,可食率达到92%以上,品质优,口感好。

3、亭林雪瓜

亭林雪瓜是上海金山的特产,是上海市金山区亭林、朱行一带珍贵的农家甜瓜品种,是上海的四大名瓜之一。雪瓜外观为倒卵形,花蒂部较大,会有肚脐凸起,瓜皮非常的雪白,每一个瓜基本有纵棱十条,肉质脆嫩,味甜,是甜瓜中的上品,在亭林镇已有八十多年的栽培历史。

4、金山红菱

红菱被誉为“三宝”之一,红菱外形美观、色彩鲜艳,入口爽脆香甜,红菱一般分为生吃和熟吃,各有各的口味。生吃嫩菱,皮脆肉嫩,质鲜爽口;熟吃老菱,其肉质雪白如玉,粉而不腻,甘甜味美。

5、枫泾黄酒

枫泾是目前上海地区惟一的优质黄酒产地,枫泾酒厂是我国大型黄酒生产企业之一。黄酒主要是以稻米、黍米、黑米、小麦、玉米等为原料,加曲、酵母等糖化发酵剂发酵酿制而成,是中国特有的酒种,酒体色泽澄黄清亮,香气浓郁幽雅。

6、枫泾状元糕

金山枫泾状元糕,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特产,枫泾状元糕原名枫泾元糕。早在明末清初,枫泾镇上就有不少制作元糕的店铺和作坊。相传清乾隆二十二年(1757年),枫泾镇人蔡以台高中状元,当地铺商就将蔡状元平时爱吃的元糕改名“状元糕”。状元糕片片薄如莲瓣,正、反、边三面色泽虎黄,上口香甜松脆,老少妇幼皆常吃不厌。

7、施泉葡萄

施泉葡萄是金山区葡萄代表性品牌,生产技术和管理上有严格标准,全程按照国家绿色食品规定进行生产管理,主要施用有机肥,严格控制葡萄的数量,使得糖度、大小有保障。上海金山施泉葡萄园占地近200亩,主要栽培有巨峰、巨玫瑰、红地球等10多个国内外优良鲜食葡萄品种,大者如乒乓球,小者如珍珠,颜色有红、紫、黄、绿等各具特色。

以上就是关于上海金山特产的介绍了,金山作为上海的一个区,当地有很多优质的特产,种类繁多,口碑一直不错,去当地玩是万不可错过的,对于上海金山特产你最喜欢哪一种?

关于上海金山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品种 蟠桃 微量元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