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重庆市武隆出名特产是什么?


重庆市武隆地区有非常优美的自然风景,包括有天坑、芙蓉洞、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点,吸引着很多人去旅游,去玩必不可少的就是当地的特产了,那么重庆市武隆出名特产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1、武隆猪腰枣

武隆猪腰枣是重庆市武隆区的特产,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最初是叫做羊角枣,果型为圆柱,跟猪腰很相似,由此得名。武隆猪腰枣有1000多年的种植历史,主要生长在海拔650-700米日照强的山坡沙地,其皮薄肉厚,果肉绿白色,脆,蜜甜,风味浓郁。

2、鸭江老咸菜

鸭江老咸菜是武隆特产之一,老咸菜是用大溪河流域种植的无公害优质茎瘤芥,然后搭配红辣椒制作而来的,此外制作过程中加入了很多的名贵中药香料,这样制作出来的鸭江老咸菜营养丰富,鲜香可口,风味独特,余味悠长,很受欢迎。

3、高山白菜

武隆高山白菜,重庆市武隆县特产,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武隆地处渝东南边缘,云贵高原大娄山褶皱带与武陵山系的交汇地区,武隆县山区面积广阔,蔬菜基地基本都是在海拔1000米以上。蔬菜基地远离工业区,环境好,空气好,加上土壤肥沃,菜地引用未经污染的山泉水灌溉,病虫害少,种出的蔬菜绿色安全,而且口感上佳。

4、白马蜂蜜

白马蜂蜜是白马山的土著蜂在无任何污染源的千百种蜜源植物中采集的处方花蜜,尤以金银花、野菊花、五倍子、千里光、金刚藤、路路通等上百种野生中药材而来,营养价值丰富,果糖、葡萄糖等都非常高,且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等对人体有益物质,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5、沧沟西瓜

沧沟西瓜是早中熟种,长势中等,高抗枯萎病耐重茬。座果力强。瓜成熟期32天左右,单果重9公斤以上,最大20公斤,果实长椭圆形,深绿花皮,太阳暴晒不易变色,红瓤肉质细腻。耐贮运。适应性强。

6、武隆板角山羊

武隆板角山羊是非常优质的羊品种,其体型大、生长快、产肉多、膻味轻、适应性强,抗病力强,是当地山区养殖较多的牲畜品种,是以草换肉的重要山羊品种资源。武隆当地群众喜欢杀羊过年、过节,并以羊腿作为馈赠礼品。

7、高山甘蓝

武隆县是世界喀斯特自然遗产地,从十九世纪开始,先后在高海拔地区有种植甘蓝的习惯,此后不断进行品种更新和质量控制,面积不断增大。高山耕地基本是轮作种植,加之气候适宜,病虫害极少,出产的武隆高山甘蓝具有特定品质,产品脆、嫩、甜,口感好,炒食、煮食、凉拌、腌渍或制干菜均可。

以上就是关于重庆市武隆特产介绍了,武隆出名的特产非常的多,而最受欢迎的要数武隆猪腰枣,口感非常的甜,吃过的人无不赞叹的,要是去玩正值上市季节,可以购买一些。

关于武隆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高山 品种 甘蓝 山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