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特产有哪些?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部边陲,与缅甸一衣带水,山水相连。这里是金孔雀的故乡,区内傣、景颇、阿昌、德昂、傈僳等多姿多彩、独特奇异的边疆民族风情,让人目不暇接。而来到德宏游玩除了要感受少数民族风采之外,这里的特产美食大家也千万别错过。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1、德宏咖啡

德宏咖啡种植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凭借着优越的自然气候,德宏德宏逐渐发展为我国咖啡种植最为集中、面积最大、产量最高、质量最好的主产区,有“中国咖啡之乡”的称号。

2、傣族葫芦丝

葫芦丝是簧管乐器,常用于吹奏山歌等民间曲调,适于演奏旋律流畅的乐曲或舞曲,主要流行于傣、阿昌、佤、德昂和布朗等族聚居的云南德宏、临沧地区。

3、德宏撒撇

德宏撒撇是傣族的一道传统美食,它分为苦撒、鱼撒、撒大卤等等。每一种都有不同的做法,当然口味也各有不同,但都在当地非常受欢迎。

4、遮放贡米

遮放贡米是云南省德宏州芒市遮放镇的特产。遮放贡米谷粒金黄色,米为长粒型,色泽晶莹如玉,米饭滋润香软爽口、油亮、粘而不腻、冷不回生。遮放贡米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5、梁河回龙茶

回龙茶主要因产于梁河县大厂回龙寨而得名。回龙茶具有条索壮实紧密,色泽墨绿,汤色清亮,香色浓郁,回味耐泡等特点,是名副其实的“竹叶青”。

6、梁河小花鱼

梁河小花鱼是云南省德宏州梁河县的特产。梁河县小花鱼刺软、脂肥、味道香甜,无论煎吃、酥吃或煮吃,都令人食而不忘,赞不绝口。

7、盈江草果

盈江草果是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的特产,在盈江人的餐桌上出镜率极高。盈江草果具有特殊香气,味辛,微苦,具有浓郁的辛辣香味,其中干草果常被用作中餐调味料和中草药,是药食两用中药材大宗品种之一。

8、瑞丽柠檬

瑞丽市地处云南省西南部,隶属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冬季气温高,有发展柠檬反季果的一大优势,瑞丽柠檬可四季开花结果,四季有鲜果上市。所产柠檬个大,油胞小,汁多,耐储运,在市场上极受欢迎。

以上就是有关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留言区评论分享。

关于德宏州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果 咖啡 柠檬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