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四川省南充市特产有哪些?


南充地处川东地区的中心地带,是四川省第二人口大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这里四季分明,气候宜人,环境优美,使得南充成为了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和农副产品生产基地,物产资源极为的丰富。那么南充市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西凤脐橙

西凤脐橙是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的特产,当地果树果树栽培历史悠久,其中柑桔数量大、品质好,最具代表性,是著名的柑桔之乡。所产的西凤脐橙果实呈椭圆形、色泽橙红、果面光滑、无核、果肉脆嫩化渣,深受市场青睐。

2、南充丝绸

南充作为千年绸都,丝绸最具代表性,而且雍容华贵,品质高雅,在海内外都享有盛誉。无论是产量还是质量,南充丝绸均已管称冠全国,有绸、绫、绵、绢、丝等10多种产品被定为朝廷常贡,人称“胜苏杭品质之优,享天宝物华之誉”。

3、张飞牛肉

张飞牛肉,坚劲而不生硬,丝丝独立,亦称保宁干牛肉为阆中市一大名食。在清代乾隆年间就远近驰名,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

4、南部脆香甜柚

南部县脆香甜柚,是柑桔属中较早熟的柚类良种。果形美观,果大皮厚,酸甜适度,香气浓郁,营养丰富,风味独特。而且它早熟性、丰产性、耐贮性等明显优于同类产品,果品畅销于新疆、甘肃、重庆、山西等多个省市。

5、南充冬菜

南充冬菜,四川四大名菜之一,南充市著名特产,其特点是:鲜、香、脆、嫩,品质独特,为烹饪、面食、调味和馈赠之佳品。因其于生产、加工均在冬季,故名“冬菜”。

6、北川凉粉

川北凉 粉自清末问世以来,以其独具红辣味醇、鲜香爽口的川味风格饮誉巴蜀,流传至今。川北凉粉之所以出名,不仅仅是凉粉制作独具特色,更主要的是拌料十分考究,可谓是色香味俱全,独具风味。

7、仪陇胭脂萝卜

仪陇胭脂萝卜,是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的著名特产,该品肉质根呈葫芦形,单个重80g左右,表皮与肉质均为胭脂色,有须根,横切面胭脂红色呈放射状,肉质致密、脆,微辣,回味甜。

8、黄溪贡米

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黄溪乡特产。黄溪当地土壤独特,黑褐色泥质粘而不结,加之气温偏低,早栽晚熟,米质呈透明状,米粒大而细长。烹之,清香扑鼻,食之,微甜细腻。

以上就是有关四川省南充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南充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牛肉 柑桔 脐橙 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