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河北承德市有什么特产?看看你知道几个!


承德是河北省的地级市,位于河北省的东北部,南邻京津,北接赤峰和锡林郭勒,比较让人熟知的特产有驴打滚、烙糕、荞面饸饹、兴隆山楂、兴隆苹果、兴隆柿子、承德榛子、蕨菜等,下面一起来看看河北承德市的特产介绍。

1、驴打滚

驴打滚是河北承德的传统特色小吃,其外面呈金黄色,内含豆沙馅,入口绵软,香甜适口,吃起来别具风味。

2、山庄老酒

山庄老酒是一种风格独特的白酒。酒色澄清透明、酒体醇厚,品之窖香浓郁、回味悠谐,绵甜醇和。

3、围场马铃薯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被誉为“中国马铃薯之乡”。生产出的马铃薯产量高、薯形大、无病毒、食味佳等特点,并在当地也形成了独特的马铃薯文化。

4、宽城板栗

果面褐红油光,果肉黄白适宜,果实饱满,粒大均匀。食用甘甜适口,果皮炒熟易剥,有“东方珍珠”之美誉。

5、承德国光苹果

承德国光苹果绿色天然、果个适中、果面光滑、着色艳丽、果实细脆多汁、酸甜适口、风味佳、耐贮藏。

6、承德杏仁露

承德杏仁露是以天然野生杏仁为原料,配以矿泉水制成的植物蛋白饮料。洁白如奶,细腻如玉,香味独特。

7、隆化大米

隆化大米曾被誉为“御稻米”,胶稠度高,米粒呈椭圆形,晶莹剔透,米饭绵软可口,香气浓郁,冷饭不易回生。

8、黄旗小米

黄旗小米颗粒均匀饱满,色泽正常,无明显色差,具有自然清香味。

除了上文提到的这些以外,承德还有很多的特色农产品值得大家去了解,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等旅游的时候好好体验一番。

关于河北承德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马铃薯 小米 国光苹果 大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