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青海玉树有什么特产?


玉树有“江河之源、名山之宗、牦牛之地、歌舞之乡”的美誉,位于三江源头,当地不仅风景秀丽,而且物产丰富,那么青海玉树有什么特产?一起来了解下。

1、杂多冬虫夏草

杂多县以藏族人民居住为主,著名国际河流澜沧江发源于此,并横贯全县,有“澜沧江源第一县”之称,又因境内所产“冬虫夏草”体大、质优享誉国内外,有“中国虫草第一县”之美誉。

2、玉树黑青稞

黑青稞是大麦种的一种,主要产地分布在西藏、青海、四川、云南香格里拉等高原地区,是藏族人民的主要粮食之一,也是目前时间上含β-葡聚糖最高的麦类作物,玉树黑青稞是比较出名的。

3、玉树芫根

芫根常见生长在玉树海拔高4000多米以上的雪域高原之上,是一种药食同源的植物,其口味甘甜,有红、白两种颜色,因为它具有独特的抗氧化功效、降脂肪、减肥的功效,因此在当地来说,是备受欢迎的特产药材。

4、玉树藏刀

玉树藏刀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民间传统工艺特产,是青海省牧业区久负盛名的传统工艺品。玉树藏刀式样独特,锻打精致,镌刻细腻,装饰华丽,刀鞘上常刻有龙、凤、虎、狮和花卉等图案,有的还点缀着宝石,來洎玛頭瑙筿等贵重物品,独具民族风情和地方特色。

5、玉树蕨麻

野生玉树人参果,又名蕨麻,是青藏高原特有的蕨类植物。广布青海各地,青南和海北高寒地区块根肥大,产量高,品质好。玉树蕨麻基本是野生的,品质极佳,极受欢迎。

6、麒麟生鱼

玉树麒麟生鱼是一道家常美食,主要制作材料是生鱼,辅料是金华火腿、水发北菇、菜心,调料有盐、味精、料酒等。该菜品主要采用蒸制的烹饪工艺制作而成。

7、玉树牦牛

玉树牦牛品质极佳,与相邻区域环湖牦牛肉相比具有脂肪含量、不饱和脂肪酸与必需脂肪酸含量高以及铁含量高的的风味浓郁、营养丰富的特点,非常受欢迎。

以上就是关于青海玉树特产的介绍了,玉树有着天然美丽富饶的草原,物产丰富,特产种类繁多,一直很受欢迎,而以上是比较出名的特产,去玩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

关于青海玉树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青稞 牦牛 冬虫夏草 粮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