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福建省三明市特产有哪些?


三明市地处福建省中部,位于武夷山脉与戴云山脉之间,当地人均林木林地资源居全福建省第一,素有“中国绿都”的称号。正所谓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除了绿之外,三明的物产也极为的丰富,特产种类极其繁多。那么来到三明游玩,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赖坊花生

赖坊花生是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赖坊乡的特产,赖坊红衣花生子多且饱满,由传统湿烤制法烧制,具有独特的香脆口感,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赖坊花生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沙县小吃

沙县小吃是福建省三明市沙县的特产,其最早起源于古代夏商周、晋、宋中原黄河流域华夏民族-汉族食文化,在民间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基础。尤以品种繁多、风味独特和经济实惠著称,是中华饮食文化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早已享誉海内外。

3、宁化牛角椒

宁化牛角椒是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的特产。宁化牛角椒是全国“八大名椒”之一,它以椒体鲜红,皮薄透明,光滑无皱,油脂含量高,辣度适中等六大特色闻名国内外。

4、尤溪金柑

尤溪金柑是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的特产。尤溪县是我国金柑四大产地之一,所产的金柑形美色鲜,汁多肉嫩,酸可口,尤以八字桥“三洪”所产质量最佳。

5、金湖银鱼

金湖银鱼是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的特产。金湖银鱼肉质鲜美,洁白如玉,清凉透明,以其为原料制作的银鱼爆蛋,就是泰宁当地十分有特色的一道风味传统美食。

6、清流豆腐皮

清流豆腐皮是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的特产。清流豆腐皮具有香、醇、甜、韧、一煮就熟、久煮不糊、食用方便等特点,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绿色食品。

7、大田高山茶

大田高山茶是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的特产。大田山清水秀,种茶历史悠久,有着茶叶生产的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所产的高山茶品质极高。现已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8、建宁莲子

建宁县有“中国白莲之乡”的美称,其种莲历史悠久,远在五代时期就有相关记载,历史上建莲被誉为“莲中极品”。

以上就是有关福建省三明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地方,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三明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生 银鱼 山茶 林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