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江苏昆山市特产有哪些值得带回家?


昆山市是“百戏之祖”昆曲的发源地,处于长江三角洲太湖平原,境内河网密布,地势平坦,自西南向东北略呈倾斜,自然坡度较小。今天咱们主要来看看昆山有哪些土特产值得带回家?

1、万三蹄

万三蹄已经成为周庄人逢年过节、婚庆喜宴的主菜,意为团圆,游客则拎着真空包装的新鲜万三蹄走。万三蹄以猪腿为原料,佐以调料,做法是用大号砂锅,经过一天一夜的煨煮,火候极为讲究,要经数旺数文,以文火为主。万三蹄、万三肉、焐熟藕、腌菜苋,万三野鸭等已成为周庄美食的代表。

2、袜底酥

袜底酥是江苏昆山千年水乡古镇锦溪镇的汉族传统名点。袜底酥之所以受人欢迎,在于精选配料,做工讲究。“袜底酥”馅芯制作精细考究,原料配比严格。

3、阿婆茶

阿婆茶是昆山周庄的汉族饮茶风俗。在周庄流传着吃阿婆茶的习俗,农村更为盛行。

4、阳澄湖大闸蟹

又名金爪蟹。产于江苏昆山。蟹身不沾泥,俗称清水大蟹,体大膘肥,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膏腻,十肢矫健,置于玻璃板上能迅速爬行。每逢金风送爽、菊花盛开之时,正是金爪蟹上市的旺季。

5、昆石

水乡昆山有三宝:昆石,琼花,并蒂莲。昆石属第一宝(也是中国四大名石之一)它与灵壁石,太湖石,英石,同被誉为“中国四大名石”,又与太湖石,雨花石一起被称为“江苏三大名石。

6、并蒂莲

并蒂莲是珍奇的观赏植物,叶小、藕窳,又不结莲蓬。

7、万三糕

周庄的特产万三糕已有数百年历史。镇上邹氏家族继承祖业,生产各式糕点,因用料讲究,品种众多,片薄滑糯,入口即化,深受消费者青睐。

8、昆山琼花

昆山亭林公园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园内有琼花树多达500余棵,形成两片琼林,其中一棵高六七米、根部主杆有一抱,向上迅速分叉为密集的二三十枝手臂粗的树杆、冠径比一间屋还大的繁茂琼花树,已近350岁高龄,暂被认为是目前我国现存琼花树中最古老的一棵。

9、奧鸭

周市奥味酱鸭,简称奥鸭,是昆山著名特产之一,其特点是色、香、味俱佳,有“一家奥煮,满街飘香”之誉。

除了以上提到的这些昆山特产以外,昆山当地其实还有很多特色,大家有机会去昆山旅游的时候,不仅可以赏美景,还能品尝更多特色美食。

关于江苏昆山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琼花 精选 平原 坡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