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广东江门市特产有哪些?


江门是广东省的一个城市,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当地物产十分丰富,很多农产品都是国家地理标志,非常出名,那么具体广东江门市特产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

1、新会陈皮

新会陈皮是新会所产的大红柑的干果皮,由于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且是传统香料,以及调味佳品,因此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出名的。早在宋代就已成为南北贸易的“广货”之一,现行销全国和南洋、美洲等地区。

2、大鳌慈姑

新会大鳌慈姑是广东江门新会地区的特产,距今已经有两百多年的种植历史,新会大鳌慈姑有着很好的食用、药用价值,远近闻名的,是广东省无公害农产品,肉质松软,无苦味,很受人们喜爱。

3、礼乐果蔗

礼乐果蔗是广东江门地区的特产,礼乐果蔗是一种供鲜食的甘蔗。主要特点就是汁多清甜,脆嫩爽口。当地种植甘蔗,经过十几次品种改良,先后培育出了黑蔗、玉蔗、竹蔗、米蔗、黄皮果蔗等品种。

4、古劳银针

古劳银针是广东省江门市鹤山市古劳镇特产,因具有独特的高火香味,故又称之“火花香茶”。其条索紧结圆直如针,色泽银灰显毫,香气高纯持久,滋味醇和回甘,汤色绿而明亮,叶底细嫩匀整等特点。

5、新会大红柑

新会大红柑——学名茶枝柑,是新会著名土特产。其品质独特,在明清就风行各地,并被列为“贡品”,年年进贡。新会大红柑有很高药用价值,皮薄非常的柔软,味道清鲜,皮肉兼用,且是药食同源的,因此是新会柑的最大的特色。

6、开平腐乳

开平腐乳,是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特产。广合腐乳精选颗粒饱满、浆汁丰富的上等非转基因黄豆作为原料,不添加防腐剂,以及人工色素,经过制坯、前期发酵、腌制、后期发酵等工序制成。其色泽鲜黄,酶香浓郁,嫩滑爽口,咸淡适中,适合南方人低盐奢糖口味。

7、杜阮大顶凉瓜

杜阮一带种植凉瓜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当地土壤为沙质,十分适宜种植凉瓜,且瓜型也有别于其他地方,当地人称之为大顶瓜或“柿饼蒂”。特点是瓜型肥大,形似木瓜,平顶粒粗,肉厚色绿,味微苦,但是甘甜,非常的爽脆,无渣,质优型美著称,是其他产地的凉瓜是无可比拟的。

8、鹤山红茶

鹤山红茶为鹤山著名土特产。鹤山人种茶始于宋代,茶叶以其条索紧细,成色油润,汤色鲜亮,清香味浓,滋味甘滑,消热消滞而著称。鹤山红茶具有生产历史悠久、文化渊源深厚等特点。

以上就是关于广东江门市特产的介绍了,江门市特产非常的多,以上只是介绍的一部分,还有很多出名的特产没有介绍到,话说对于江门市特产你还知道哪些?欢迎分享!

关于广东江门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茶 慈姑 甘蔗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