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江西景德镇市特产有哪些?


景德镇市地处江西省东北部,是一座有文化、有历史、有魅力的城市。而提到景德镇,外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瓷器,可以说瓷都的名号已在全国范围内打响。那么除了瓷器之外,你知道景德镇市特产有哪些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1、历居山杨梅

历居山杨梅为江西景德镇市乐平市特产。核果球形,直径10-15毫米,有小疣状突起,熟时深红、紫红成白色,味甜酸,营养丰富,被誉为果中珍品。

2、龙姣瓜子

龙姣瓜子,是景德镇当地有名的特产。其选用的是最上乘的西瓜子为原料,以及多种具有特殊功能和香味的药食同源中药材为香辛料,对其进行科学复配,经八小时煮制而成。

3、饺子粑

饺子粑是景德镇非常有名的一种特色美食。当地的饺子粑主要分为辣馅和不辣馅两种,辣的是用萝卜丝配上辣椒做成,不辣的利用韭菜豆腐或韭菜鸡蛋做的,无论哪一种都非常受欢迎。

4、鹅湖大米

鹅湖大米产自世界闻名瓷之源的高岭峰下,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条件,造就了鹅湖大米特有的内在品质,是省卫生安全食品。所产的大米米粒完整,光滑透明,饭爽适口,清香细润。

5、乐平灯笼贡椒

乐平灯笼贡椒,属茄科甜椒系列,果形似灯笼,皮色多变,由淡绿转深绿变紫红再全红。辣味适中,因主要产地在镇桥镇蔡家,又名蔡家辣椒。

6、冷粉

冷粉是景德镇的特色小吃,从外观看,此粉呈明状,咬起来爽口、细腻,口感独特,吃起来米香浓郁滑爽不腻。是景德镇人最爱吃的早餐之一。

7、乐平甘蔗

景德镇乐平甘蔗明清两代为贡品。具有皮薄渣少,味甜汁多,松脆可口的优点。本地甘蔗有果蔗和糖蔗两种,以礼林镇牌楼村及镇桥塘里畈、吊钟村产的最为有名。

8、瑶里嫩蕊

瑶里嫩蕊,产于瑶里镇的一种香茶。瑶里茶叶色泽嫩绿滋润,汤色清沏,叶底匀整;香气鲜嫩高爽,馥郁芳香,清香持久,属世界三大高香茶。

以上就是有关部分江西景德镇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景德镇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甘蔗 辣椒 韭菜 山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