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河北河间市特产都有哪些?


河间市是河北的一个下辖市,在古时候河间称为瀛州,当地有很多的文化历史,以及美食特产特色,那么河北河间市特产都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河间鸭梨

河间是驰名中外的"鸭梨之乡",河间市所产的鸭梨个儿大、光择度好、含糖量高、病虫害少,果型正、成品梨多等原因受到市场青睐。河间全市鸭梨种植面积25万亩,年产鸭梨40万吨,年出口鸭梨5万吨,远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成功打入美国沃尔玛超市。

2、炉肉火烧

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下驴肉。河间驴肉火烧是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的特色小吃,肉质红嫩、口感劲道,比牛肉的纤维要细,口感更好,没有猪肉的肥腻,也没有羊肉的膻味,驴肉色泽红润、鲜嫩可口。

3、芝麻桂花酥糖

河间芝麻桂花酥糖,酥甜可口,软而不噎,脆而不硬,柔而不粘,是河间独特的风味佳品,据说清朝乾隆帝下江南,路经河间时品尝了酥糖,赞不绝口,因此到当地玩这个特产可以带些的。

4、金丝小枣

河间市栽种的有金丝丰、金丝蜜、无核红、金丝小枣优良品种,而其中金丝小枣的特点是皮薄、肉厚、核小、味甘甜,含糖量高达65%以上,因将其掰开有糖丝相连,故得名"金丝小枣",很是出名。

5、饸饹面

饸饹面也叫河漏,是将豌豆面莜麦面、荞麦面或其他杂豆面和软,用饸饹床子(一种木制或铁制的有许多圆眼的工具),把面通过圆眼压出来,形成小圆条。比一般面条要粗些,但比面条坚、软,食用方式和面条差不多。

6、葱包肉

这是河间的一道名菜。将瘦肉切成薄片用料酒少许淀粉码味,新鲜叶绿的发芽葱切成马耳段,炒制而成。简简单单的一道菜,放在河间大厨的手里,要过十几道工序。吃起来肉香而不腻,滑而不柴。

以上就是关于河北河间市特产介绍了,特产除了一些当地产的农产品外,如水果等外,也包括当地的特色小吃美食,都是当地的特产特色,话说对于河间市特产你还知道哪些?

关于河北河间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面条 驴肉 芝麻 桂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