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河北任丘市特产有哪些?


任丘市位于河北省中部,隶属河北省沧州市管辖,属环京津、环渤海经济开放带,自“九五”以来,任丘综合实力一直位居河北省“十强”县市前列,并连续多年入围全国“百强”县市。那么你知道河北任丘市特产有哪些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1、白洋淀红心鸭蛋

白洋淀红心鸭蛋是任丘市的特产。蛋黄呈橘红色,分层且有沙性,油脂外溢。经过传统加工制作的松花蛋蛋清呈透明胶状,有松枝图案,蛋黄溏心,口感清香。

2、火烧夹驴肉

火烧夹驴肉起初是任丘长丰镇的传统食品,脆香可口,油而不腻,别有一番滋味。火烧夹驴肉始于清末,闻名于民国初年,至今一百余年来,仍是人们喜爱的美食。

3、任丘茄子饼

任丘茄子饼是河北的一道传统小吃,主要特点是:鲜香酥软,佐餐佳肴。

4、脆枣

脆枣也是任丘传统的地方风味食品,其选用本地的优质肉厚大枣,剜除枣核,放入特制烤炉烘干即成。吃起来酥脆甘甜中有一股稍带焦糊味的清新枣香,口感颇佳。

5、烤山芋

又称烤红薯,也是任丘传统的风味食品。其原料是当地盛产的红薯,以春种者为主。优种红薯大洋红(俗称心里美)皮黄、红穰、块匀,表皮洁净,是烤制红薯的上等佳品。

6、罗圈烧饼

是任丘独有的传统风味小吃,制作工艺考究。趁热吃外焦内软,香脆可口,是早点的理想主食。另外,烤制罗圈烧饼燃料也很讲究,必须用木柴,以果木树尤其是枣木为最好。

7、五香酥鱼

任丘五香酥鱼以野生活鲫鱼为原料,根据传统的制作工艺,经科学方法精制而成。味道醇厚,酥烂可口,营养丰富,风味独特,老少皆宜。

8、白洋淀菱角

白洋淀菱角外皮厚而坚硬,白色菱角肉粉性微甜,食味并没有特别之处,最吸引人处是菱角的清新之气。中秋时菱角上市,被视为佳节时物。

以上就是有关河北任丘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地方,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任丘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薯 驴肉 茄子 分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