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阿克苏市特产有哪些?


阿克苏市是位于新疆西北部,这里土壤肥沃,气候温和,光照比较充足,有赛江南的说法,阿克苏市生产各类特产,不管是粮食还是水果,都非常出名,那么阿克苏市特产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1、阿克苏红枣

阿克苏红枣个大,皮薄,肉厚,质地紧密,味甜汁多,色泽亮丽,常被制作干枣,是用来养生的佳品,食用可以长寿,当地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气候干旱,种植红枣一般很少使用农药,品质十分优质,阿克苏红枣可以补脾养血、美容、降血压的作用,对身体保健意义重大。

2、温宿大米

因为新疆地区是温带季风气候,光照充足,降水量少,当地产出的大米色泽艳丽,透明度高,经过蒸煮有浓浓的香味,软糯可口,弹性适中,在当地温宿大米十分出名,是因为土壤有机质含量高,产出的大米品质上乘,是有名的特产。

3、库车药桑

新疆地区不仅生产粮食,而且水果也是比较多的,库车药桑是药用水果,珍贵无比,由于地理条件优越,光照足,降水丰富,产出的库车药桑品质好,这种要桑果期长,容易丰产,而且汁水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食用后,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品质优,在当地是消费热度很高的特产。

4、库车小白杏

新疆是盛产杏子的地方,那里昼夜温差大,产出的库车小白杏皮薄、肉多、味道十分鲜美,糖度比较高,因为汁水多,食用后,可以润肺化痰、清热解毒,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镁,在产地深受消费者喜欢,而且这种杏子在当地独一无二,市场销量高,种植面积也比较广。

综上,关于阿克苏市特产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现在新疆阿克苏的特产是比较多的,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特产。

关于阿克苏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枣 大米 气候 粮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