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河南焦作市有哪些特产?


焦作市在古时又称作山阳、怀州,是河南的省地级市,地处黄河北岸,与洛阳接壤,是中国太极拳的发源地。境内不仅山清水秀,而且地方小吃也很有特色,下面一起了解下河南焦作有哪些特产?

1、武陟油茶

武陟油茶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点,属于豫菜系。因产自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而得名。秦朝称甘缪膏汤,汉称膏汤积壳茶,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特产,土贡食品。

2、怀山药

怀山药原为野生植物,现在沁阳市紫陵镇村后的太行山上的老君顶北边,仍有一条南北约2公里长的野生山药沟,当地人称“山药沟”。后经人的培养,驯化逐渐转移到平原地区栽种。其种植历史可以追溯到夏朝,距今已有三千年的历史。

3、延陵大葱

延陵大葱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地范围为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高村乡东延陵村、郜延陵村、张延陵村、薛延陵村、王村、东黄村、西黄村、新庄等8个行政村现辖行政区域。

4、清化姜

清化姜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产地范围为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清化镇、月山镇、柏山镇、许良镇、金城乡、孝敬镇、磨头镇、苏家作乡八个乡镇。

5、马宣寨大米

马宣寨的村名是明洪武帝朱元璋钦赐的。原来,南临黄河、西接沁水、荷塘密布、土地肥沃的马宣寨曾出了一个武将马宣,官至北平都指挥史,与燕王朱棣共同把守大明的北大门。据说,马宣到都城南京面君时路过家乡,便带着本村藕田荷塘里所产的“菡香稻米”献给朱元璋,皇帝吃出了一股藕荷香,倍加称赞。

6、海蟾宫松花蛋

海蟾宫松花蛋,是修武县马坊泉村的传统特产,在刘海修道于此之前已经很有名气。因鸭子食用马坊泉水中的一种当地人称为“活石头”的生物,所下鸭蛋全部为红心,松花蛋所用材料达百种之多,所用灰乃山中烧炭所留之山火灰,而不是现在普遍采用的白石灰。

7、博爱八月黄

博爱八月黄是河南省博爱县特产柿子,为栽培历史悠久的传统优良品种。果实近扁方圆形,皮桔红色,果粉较多,果肉橙黄色,肉质细密,脆甜,无核,品质上。该品种高产,稳产,树体健旺,寿命长,柿果宜鲜食,也宜加工,最宜制饼。

以上七种就是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河南焦作市特产,其实焦作的特色产品还有很多,有一些大家直接去当地体验更有感觉。

关于河南焦作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药 大葱 油茶 驯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