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湖北汉川市有哪些特产?


汉川是地处武汉城市经济圈核心层,是长江生态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随着汉宜铁路通车之后。“鱼米之乡”汉川的特产美食,也迎接着来着五湖四海的游客们。那么汉川市有哪些值得带走的特产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刁汊湖莲籽

湖北省孝感的汉川刁汊湖莲籽为汉川特产,主产于汉川市刁汊湖一带。刁汊湖莲籽籽粒饱满,肉质细嫩,营养丰富。食用、药用价值兼备。

2、江汉鸡

江汉鸡是汉川经过三百年培育的优良种鸡。肉质细嫩、味美,煨汤其味盛佳,乃上乘补品。其蛋亦称“土鸡蛋”,深受消费者青睐。

3、汉川湖豆

汉川湖豆又名汉川滨湖蚕豆,是汉江的独特蚕豆品种。汉川湖豆鲜豆籽粒饱满,色皮青薄。烹而食之,其质奇粉,其味香甜。剥皮后用以做汤,则更具鲜嫩青香美味。

4、庙头黄花

汉川黄花菜的种植面积达20000亩,分布在庙头、城隍、分水、华严、沉湖等地,年产量达65万余斤。其中,素有“三花之称”美誉的庙头镇,所产黄花以花形象俊雅、清香宜人、色鲜味美而闻名海内外。

5、百子鹅

百子鹅因年产蛋百枚而得名,主要产区为江汉以北以麻河为中心的产区。百子鹅觅食能力强,且抗病力强,不互感染禽类疾病。成年鹅体重3100克左右,其肉适于制卤味菜肴。

6、菊花心萝卜

刘隔镇的菊花心胡萝卜,果实长圆形,个大均匀齐整,表皮光滑细嫩。切开后可见其断面有一幅完整的金黄色菊花心图案,“菊花心胡萝卜”因而得名。

7、汉川荷月

汉川荷月是汉川风味独特的传统食品,约有六百多年的历史。汉川荷月是用水油面和油酥面包馅,成中空的月饼胚烘烤,选用最上等的原料,加上陈皮、果脯,精工细作制成点心。

8、麻河富硒莲藕

麻河富硒莲藕是湖北省孝感市汉川市麻河镇的特产。其“肥白纯甘者良”,含糖量高达20%,此外还含有维生素C、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硒。主产地为汉川市有“莲藕之乡”美称的麻河镇一带。

总的来说,汉川市的特产还有很多很多,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地方,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汉川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菊花 莲藕 胡萝卜 蚕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