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湖北仙桃市有哪些特产?


仙桃原名沔阳,位于湖北省中南部的江汉平原腹地,民营经济发达,享有“湖北温州”美誉。同样,仙桃还是是荆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文化历史悠久,美食特产更是数不胜数。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值得带走的仙桃特产。

1、沔城莲藕

沔城莲藕为仙桃市四大土特名产之一,俗有“沙湖的盐蛋,范关的酒,毛嘴的卤鸡,沔城的藕”之美谈。沔城莲藕,粗壮肥大,肉质松脆,纹理细腻,味道鲜美,很受消费者欢迎。

2、沙湖盐蛋

沙湖盐蛋是湖北仙桃市沙湖镇的汉族传统名菜。腌制的盐蛋如打破后将蛋黄蛋清置于白色瓷碗中,则见蛋黄像一朵色泽艳红的花朵,十分美观。

3、沔阳麻鸭

沔阳麻鸭,为蛋肉兼用型育成品种。原产于湖北省仙桃市沙湖、杨林尾、西流河、彭场等地区。沔阳麻鸭耐热抗寒,适应性强,成活率高,目前养殖范围遍及湖北省内天门、汉川、洪湖、荆门以及武汉市蔡甸区等地。

4、仙桃香米

湖北省仙桃市地处江汉平原,有着得天独厚的水稻生长环境,孕育了“仙桃香米”饱满晶莹、绵软香甜的品质特征,深受消费者喜爱。

5、仙桃米团子

米团子简称团子,是湖北省仙桃市的乡土食品,顾名思义,也是在团圆的时候吃的一种当地特有的美食。团子源于沔阳三蒸,流行于江汉,现在在有仙桃人聚居的地方一般都有销售。

6、郑场豆豉

郑场豆豉是湖北省仙桃市郑场镇的特产。郑场镇是著名的豆豉之乡,所产豆豉全部采用人工操作和自然发酵,不添加发酵粉、防腐剂和色素,是标准的绿色食品。

7、毛嘴卤鸡

毛嘴卤鸡号称荆楚一绝,在大江大北赢得美名美誉。毛嘴卤鸡熟而不烂,嚼之不腻,嚼得你嘴巴、鼻孔、眼腈等全身都是香的。

8、张沟黄鳝

湖北省仙桃市张沟镇,人称全国黄鳝养殖第一镇。生产的黄鳝主要销往香港、澳门、新疆、上海、甘肃等地。

总的来说,仙桃市的特产还有很多很多,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地方,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仙桃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莲藕 麻鸭 黄鳝 纹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