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湖北赤壁市特产有哪些?


湖北赤壁位于湖北的东南部,由咸宁市代管,这里蕴含了中华几千年的历史文化,而且是旅游胜地,从宋代开始,这里就成为了人文发源地,占据了优质资源,为国家经济发展带来了源动力,那么湖北赤壁市特产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1、赤壁竹笋

湖北赤壁生产竹笋,这种笋子比较清脆,肉质鲜嫩,食用口感好,作为了纯天然的绿色食品,有化热、消痰的神奇功效,这种竹笋可以用来烹饪各类菜肴,都是上乘的美味,赤壁竹笋含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等营养,是低脂肪、多纤维食品,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各类疾病发生。食用价值高。

2、猕猴桃

猕猴桃在我国算是比较出名的水果了,而赤壁土壤资源丰富,雨量充足,气温较高,符合猕猴桃的生产条件,产出的猕猴桃口感非常好,果皮为褐色,果肉翠绿色,酸甜多汁,带有清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镁、钙,作为了超越水果之一,产地主栽品种比较多,市场需求热度高,种植发展潜力大。

3、大畈麻饼

这种特产是劳动人民的结晶,明清时代就已经 ,口味堪称一绝,使用面粉、芝麻,茶油、加入冰糖、葡萄干、陈皮、金钱桔等十几种食料,然后人工拌、揉、搓、打、削成圆形,然后进行烘烤,就可以出成品。有延年益寿的食用价值。

4、米砖茶

湖北赤壁是 “中国米砖茶之乡”,这里主要生产米砖茶,使用的是红茶原料,经过古法熬制,口感醇厚,外观艳丽,而且有浓郁的香气,有延缓衰老、促消化、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其养生价值高,在当地非常出名。

综上,关于湖北赤壁市特产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现在湖北赤壁特产比较多,大家可以根据消费热度选择合适的特产。

关于湖北赤壁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猕猴桃 砖茶 面粉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