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湖北石首市有哪些特产?


石首位于鄂南湘北,地处江汉平原和洞庭湖平原结合部。这里历史悠久、物产丰富,吸引着海内外的游客,但作为外地人,显然是这里的名优特产更具有吸引力。那么湖北石首市有哪些特产?一起来了解下吧。

1、石首尖椒

石首尖椒是在石首境内生长的一种特产小辣椒。石首尖椒体长秀美,红润有光泽,皮薄,辣味纯正。其采摘后经过暴晒加工,干而不脆,润而不湿,常用来制成家用调味品或辣酱。

2、桃花鸡蛋

桃花山鸡蛋,产于石首东南沿边的桃花山区。桃花鸡蛋蛋黄金橙,质嫩味美,其蛋品中蛋白质、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及各项营养指标均达到较高水平,对人体具有滋补作用。

3、笔架鱼肚

鱼肚,又称“鱼胶”,是用鱼类的鳞、皮、骨、鳔作为原料制成的动物胶或明胶。石首笔架鱼肚则是采用长江石首段水域产的鱼鳔制成的一种珍贵食品,鳔个大肥厚,营养丰富。

4、桃花楠竹

桃花楠竹是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桃花山镇特产。桃花山的楠竹,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是公认的最佳绿色天然食品,也是传统的森林蔬菜之一,被列为“素食第一品”。

5、鱼糕

鱼糕是湖北石首的传统名菜,素有“无糕不成席”的传统。石首鱼糕以吃鱼不见鱼、鱼含肉味、肉有鱼香,鱼糕晶莹洁白、软嫩鲜香而著称。

6、绣林玉液

湖北石首著名特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绣林玉液白酒具有浓郁的己酸乙酯为主体的复合香气,口感绵甜爽净,余味悠长,酒体醇和谐调。深受民众喜爱、享誉国内外。

7、石首团子

石首团子是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的特色小吃。团子的外皮主要用熟糯米搅拌成泥制作而成,外表白白圆圆扁扁,里面包的主要材料是胡萝卜、腊肉、腊豆腐,口味有些些辣,味道极好。

8、两湖牌西瓜

两户牌西瓜是湖北省荆州市石首的特色产品之一。石首市西瓜主要采用瓜棉套种、瓜稻轮作等露地栽培方式,品种类型有鄂西瓜8号、鄂西瓜12号、黑冰2号、黑马王子、洞庭系列、郑杂系列等。

以上就是有关湖北石首市的名优特产等内容介绍。当然以上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石首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尖椒 山鸡 鱼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