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新路修进养牛场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黄艳平 通讯员 李勤 周波

11月28日,宜城市刘猴镇陈湾村五组,慧华农林科技公司负责人李广龙,从外地一次性拉回200头育肥牛,为春节牛肉供应做好准备。“以前路不好,只能跑小车,一次拉不到20头。现在的新路修得又好又宽,大型运输车一次可以拉六七十头。我的牛存栏量由280头发展到580多头了。”

2020年5月,李广龙在陈湾村承包荒山坡地2000多亩,建设生态养牛基地和农家乐,发展林果产业。由于出行道路限制,公司的黄牛养殖规模一直在300头左右。

陈湾村四组和五组有170户600人,一条10多年前修建的渣石路,是他们出行的必经之路。多年风吹日晒车碾,老路早已坑洼不平,也成了大家的一块心病。

顺应群众呼声,陈湾村委会向上争取项目,对主干道硬化并扩宽到7米,李广龙主动捐款20万元。项目要实施,需要占用60户村民的菜园和宅基地。怎么解决?村委会组织党员代表、村民召开屋场会,共同商议、共同谋划。

“办群众想办的事,大家伙都很支持,有的捐宅基地,有的捐菜园,有的出力,半个月就把这条路修通了。”陈湾村党支部书记朱必胜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牛肉 黄牛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