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宁夏青铜峡市特产有哪些?


在宁夏,青铜峡引黄灌溉渠系最多,始建于秦汉时期的引黄古灌区历史悠久,自古以来便是宁夏平原的“粮仓”。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得这里物产丰厚、风景优美,素有“塞上江南”的美誉。那么青铜峡的特产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吧。

1、酿酒葡萄

青铜峡市地处贺兰山东麓优质酿酒葡萄核心产区。赤霞珠等酿酒葡萄品种,糖、酸、单宁,包括葡萄籽的成熟度,都非常得好。出产的葡萄酒多次斩获国际金奖。

2、宁夏红花

红花具特异香气,味微苦,是一种国内常用的中药。中国栽培红花历史悠久,自汉代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红花除药用外,还可用于提取红色素。

3、青铜峡柳编

青铜峡柳编是当地历史十分悠久的手工艺品,它以其洁白、柔韧、美观等特点,赢得了中外人们的喜爱。

4、青铜峡辣椒

青铜峡辣椒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种植品种以长剑为主,果皮黄绿,厚皮,辛辣。此外,青铜峡辣椒还具有抗病性强、品质优、产量高、耐贮运等特点,适合长途运销。

5、青铜峡西瓜

青铜峡西瓜主要以黑美人、华岭两个品种为主,瓜肉色深红,肉质细嫩多汁,脆甜爽口。不但是盛夏佳果,而且是冬季倍受消费者喜爱的瓜果之一,堪称“瓜中之王”。

6、吴忠-黄酒

青铜峡市酿造黄酒的工艺很考究。经过筛过煮沸的黄酒颜色黄亮,甘醉清香,兼有微微的酸苦之味,喝起来开胃爽口,提神遣兴。

7、青铜峡番茄

青铜峡番茄为青铜峡市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区域范围内生产的番茄主要为长货架厚皮,属硬果,皮厚,果实扁圆,颜色粉红。果实营养丰富,可作蔬菜或水果,亦可制成罐头食品。

8、青铜峡大米

位于黄河岸边的青铜峡水稻种植历史已逾千年之久,清代曾居“贡米”之列。特别是青铜峡市叶盛“百皮大稻”加工的精米,更是精品,其具备了“粒圆、色洁、油润、味香”四大特点,而且极富营养价值。



以上就是有关宁夏青铜峡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地方,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青铜峡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花 品种 番茄 辣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