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海南省东方市有哪些特产?


东方市位于海南省西南部,素有“花梨之乡”的美誉,历史十分悠久。而这个靠海而建的小城市,如今已发展成为西南部的经济中心,能源经济与重化工发展的同时,却难能可贵的保留了滨海城市的优美风景。而来到东方,也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特产美食,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1、四更小红椒

四更小红椒产于东方市四更镇,这种辣椒小而辣,堪称海南第一辣,是东方市的著名特产。

2、四更烤乳猪

四更烤乳猪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名肴,属于海派菜,在海南东方已经是久享盛名了,据传已有300年的历史,是海南省著名的食品。

3、八所凯粿

八所凯粿,当地人称白粿,是东方家喻户晓的小吃。东方人吃白粿,上面要撒上一层蒜头油,还要配之自酿的甜醋,将甜醋导入白粿中,边吃边喝,风味十足。

4、东方凤梨

东方凤梨以金钻和甜蜜蜜为主,主要种植于东方市三家镇。是全省唯一一个通过国家有机食品认证的有机凤梨基地,果质爽脆浓香,营养价值丰富。

5、东方羔羊

东方羔羊为海南著名特产之一,产于东方市沿海地区,以其肉质天然着味而著称。一般选用4-5千克重,尚未上坡吃草的小羔羊制菜。

6、东方藤器

东方藤器就是用红藤和白藤编制的各种工艺品,坚韧而光滑,不仅美观大方,而且结实耐用。主要品种有提篮、叶萝、藤椅、字画屏风等。

7、萝卜糕

萝卜糕是东方市的一种地方小吃,在东方市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卖萝卜糕的摊贩。萝卜糕是用米浆、白萝卜制作而成,口感清甜软滑,滋味鲜美。

8、黄花梨

东方自古就有“花梨之乡”的美誉。黄花梨又名海南黄花梨,与紫檀木、鸡翅木、铁力木并称中国古代四大名木。

以上就是有关海南省东方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东方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萝卜 凤梨 乳猪 羔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