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山西泽州特产有哪些?


泽州县属于山西省晋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当地有很多特色的农产品,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山西泽州有哪些特产?

1、泽州山楂红酒

泽州为全省多样化果品基地之一,栽培历史悠久,种植面积较大,分布范围较广其主要栽培树种有山楂、苹果、梨、桃、杏、葡萄等,特别是以盛产山楂(也称红果)闻名全国。

2、泽州红山楂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自然条件,使得这里生长的山楂有极好的内在品质,酸中带甜且个大,俗称“山楂王”,因地名所得“泽州红”。

3、巴公大葱

特点是葱白肥大,单株独茎,葱白肉厚心实,结构细密,味浓辣烈,其营养成分和杀菌素比一般大葱高,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功能。

4、馔面

“馔面”的制作工艺比较复杂,配料讲究;制作好的“馔面”色泽光亮透明,风味独特,口感光滑如玉,吃一口回味无穷。

5、泽州甜柿

泽州甜柿喜温暖,适生区主要为阳城、泽州、沁水、高平、陵川等地海拔1100米以下的丘陵区和土石山区,多长于山麓。

6、泽州黄小米

此米内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较高的营养保健及美容价值。主要营养成分是由脂肪、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组成的,贡米色泽金黄,米香浓郁。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山西泽州特产,欢迎当地的朋友们继续来说说你们那的特产还有哪些比较出名或者说很有特色?

关于泽州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楂 葱白 大葱 苹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