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云南省芒市特产有哪些?


芒市位于云南省西部,德宏州东南部。地处全球黄金气候带,是云南绿色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气候温和,空气优良,是是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及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那么来到芒市游玩,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芒市石斛

石斛本身营养价值高,含有多种生物碱,且具有良好的药用功效,因而被广大人群所喜爱,也被称为“九大仙草之首”。目前,芒市石斛种植规模面积约15000余亩,年交易金额估算达20多亿元。

2、竹筒舂野菜

景颇族的竹筒舂野菜是芒市最具特色的野生菜果之一,有“舂筒不响,吃饭不香”之说。舂野生鱼腥草,取其根,加豆豉舂制而成,称豆豉根,堪称景颇族当家野菜。

3、德宏小锅米酒

德宏小锅米酒取自本地产特色稻米软88、紫糯米、红米作为原材料,用传统工艺精酿而成。梁河红米酒酒色精醇,其味甘美纯和、酽而不烈,具有天然之兰花清香。

4、遮放贡米

遮放贡米以米粒大而长、色泽晶莹如玉、蛋白含量高,米饭香软可口、煮粥黏而不腻、营养价值高等特质被评为“云南省名牌产品”、“云南省名牌农产品”。

5、潞西茶叶

潞西是德宏州最大的茶叶生产基地,主要产品有勐巴娜西生态茶叶系列,及银剑、银针、银珠系列等。西的茶叶系列,采摘加工工艺讲究,色、香、味、形俱佳,曾荣获多项国际博览金奖。

6、西双版纳茶花鸡

西双版纳茶花鸡体型近似家鸡,因其啼声似“两杂茶花”故又名茶花鸡。头具肉冠,喉侧有一对肉垂,是本属独具的特征。人工饲养原鸡具有适应性广、生长快、饲养粗放、成活率高等优点。

7、潞西白砂糖

潞西是云南蔗糖的生产基地,甘蔗种植面积广,无环境污染,光照充足,糖份含量高。所制成的白砂糖产品经过严格监测检验,达到国家一级糖标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出口东南亚。

8、介桃咖啡

介桃咖啡具有颗粒均匀、色泽光亮、味道香浓的品质特点。采用单炒烘焙,冲煮出来的咖啡,味浓醇香,回味余甘,备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以上就是有关云南省芒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芒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叶 咖啡 石斛 茶花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