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云南省禄丰市特产有哪些?


禄丰市毗邻省会昆明、地处滇中腹地,是久负盛名的恐龙之乡、化石之仓。作为以恐龙文化为魂的山水园林城,禄丰每年都吸引着广大的海内外游客。当然,来到禄丰,除了要感受古生物、古文明之外,这里的美食特产也是不容错过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1、禄丰萝卜

萝卜是禄丰的传统农产品,当地依托罗次绿色食品加工园区,大力推进萝卜种植基地建设。目前禄丰共种植萝卜4.76万亩,产品可销往全国各地,并远销日本、韩国等地。

2、彝尊酒

彝尊酒是禄丰的著名特产。选用当地的苦荞、糯米和包谷小麦为主料,在配上泉水酿造而成,清亮透明,清香宜人,非常符合大众口味。

3、禄丰剪刀

禄丰剪刀是云南著名的日用五金产品,距今已有上百年历史。由于选料严格,制作认真,禄丰剪刀具有钢质坚好、刃口锋利,造型美观、规格多样,操作灵巧、经久耐用的特点,行销省内外。

4、禄丰大葱

禄丰大葱是禄丰的著名特产,馨香扑鼻,鲜嫩色美,自古就被誉为“菜中珍品”。既可作为调味的香料,又可佐餐食用。目前,禄丰已大力发展种植大葱面积达5000亩。

5、禄丰香醋

禄丰香醋历史悠久,曾是皇帝的御膳调料,质量具佳,携带方便,列为御膳佳品。2013年10月,禄丰香醋被省政府列为云南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6、楚雄撒坝猪

撒坝猪是云南省的优良地方良种,耐粗饲、抗病力强、肉质好。体型中等,体躯狭长,全身黑毛,2006年被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

7、黑井盐

禄丰黑井古镇,自古以来是个产贡盐的地方,是云南四大古镇之一,被誉为“失落的盐都”。黑井所产之盐,味美洁白,质纯味正,久负盛名,全滇习称“黑盐”。

8、禄丰折耳根

禄丰市广通镇是野生和人工种植折耳根的盛产地,位于广通镇东南面的清水村委会,人工种植折耳根历史悠久,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好产业。尤其是“清水根”品种,苗芽紫红、茎叶肥厚、腥味适中,令人回味无穷。

以上就是有关云南省禄丰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禄丰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萝卜 大葱 苦荞 糯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