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四川省崇州市特产有哪些?


崇州地处成都平原腹心地带,位于岷江中上游,市域内“十河贯境、五水润城”,是一座因水而美、为水所润的城市,属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那么来到崇州旅游,有哪些特产是值得带走的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崇州布朗李

布朗李原产于美国,是一种色香味俱佳的高品质水果,有“李子王”的美誉。而崇州是全国唯一的“中国布朗李之乡”,目前种植面积已达到11000多亩,有30多个品种,年产布朗李近1万吨。

2、汤麻饼

汤麻饼是崇州市街子镇的特产。汤麻饼色泽金黄、皮薄酥脆、味道香甜,可保鲜半年之久,被誉为“西川一绝”,广受食客欢迎。

3、崇阳酒

崇阳酒采用上等的高粱、小麦、玉米作原料,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所酿的酒清澈透明、醇甜柔和、芳香馥郁。其品牌“崇阳”、“蜀州春”双双被评为“四川省著名商标”。

4、崇州枇杷茶

崇州枇杷茶是我国珍稀的茶树品种资源,唯崇州独有,因叶似枇杷叶而得名。崇州枇杷茶主要具有芽叶肥厚、发枝能力强、香高、味浓、耐冲泡等特点,为四川省五大地方良种茶之一。

5、石观音板鸭

崇州市观音镇特产。石观音板鸭皮色金黄,醇香味美,干而不硬,油而不腻,砂而不绵,油润肥嫩,味长耐嚼,风味独特,佐酒助餐十分适宜。

6、道明竹编

道明竹编制品是崇州当地的传统特产,距今已有300多年的编制历史。道明竹编利用川西平原盛产的慈竹为原料加工编制而成,具有结构紧密,结实耐用的特点。

7、崇州郁金

郁金,中药材,为姜科植物温郁金、姜黄、广西莪术或蓬莪术的干燥块根。崇州作为国内唯一的“中国郁金之乡”,所产郁金个大、圆润,形、色、气、味均佳

8、崇州牛尾笋

崇州牛尾笋是崇州市的著名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笋肉黄色或黄白色,新鲜清洁、笋肉丰腴、肉质脆嫩,笋箨有光泽不萎篶,具有“鲜、香、嫩、脆”的特点。

以上就是有关四川省崇州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崇州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郁金 枇杷 莪术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