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浙江省慈溪市特产有哪些?


慈溪市位于浙江省东部,为浙江省宁波市代管市。慈溪,蕴藏着丰富的海涂资源,悠久的青瓷文化,是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号称“海上陶瓷之路”发祥地。当然,地处上海、杭州、宁波经济金三角的中心,慈溪的特产美食也是非常丰富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1、慈溪葡萄

慈溪葡萄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主要分布在慈溪市的新浦镇,这里种植葡萄,已经有四十多年的历史。尤以黎阳牌巨峰,金皇后等品种较为著名,曾获得全国性的葡萄比赛金奖

2、冻米糖

冻米糖慈溪话又叫节糖,米胖和糖的熔合,又香又脆,既能当零食,还能充饥。一口下去,花生的香和米花的蓬松还有麦芽糖的甜融合得恰到好处。

3、大白蚕豆

慈溪所产的大白蚕豆,为浙江省五大名豆之一,也是全国著名的蚕豆良种。慈溪大白蚕豆粒大质优,光滑结实,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当地人多称其为“倭豆”。

4、慈溪蜜梨

蜜梨又称黄花梨,盛产于慈溪周巷镇、庵东镇。慈溪蜜梨不同于一般的梨子,果大、水分特别充足,营养极为丰富。

5、慈溪年糕

慈溪年糕是由优质粳米制成的糕点,宁波市传统的名优特产品。慈溪年糕生产历史悠久,距今有上千年的历史。洁白如玉,光滑润口,大小一致,煮而不糊,以质优而闻名。

6、龙山黄泥螺

龙山黄泥螺是慈溪当地特有的一种生物,黄泥螺身形呈长方形,头盘大并且肥美,食用起来肉质滑嫩并且鲜味十足。而且黄泥螺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是一种营养价值高的大众海产品。

7、慈溪杨梅

慈溪杨梅以荸荠种为最佳,种植面积和产量皆占到85%左右。荸荠种杨梅果型较大,而果核特小,成熟时外表呈紫黑色,味甜而汁多,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著名良种。

8、慈溪丝瓜

慈溪沿海农村种植丝瓜始于民国25年,是从上海引入试种的。到了1980年,慈溪种植丝瓜络达4500亩,总产量达440吨,居全国之首,成为浙江省最大的丝瓜生产基地。产品主要出口欧美、东南亚国家,为重要的创汇农产品之一。

以上就是有关浙江省慈溪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慈溪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蚕豆 葡萄 丝瓜 荸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