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固原市的八大特产介绍


固原市为宁夏回族自治区辖地级市,地处黄土高原上六盘山北麓清水河畔。这里是中原农耕文化和北方游牧文化的结合部,同时也是我国西部黄土高原上重要的水源涵养林基地和风景名胜区。那么来到固原市游玩,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固原小麦

小麦是三大谷物之一,是世界上产量位居第二的粮食作物。其中固原小麦是固原当地的特产农作物之一,这里的小麦长势良好,穗大饱满,出面多,在当地备受消费者欢迎。

2、六盘山蚕豆

六盘山一带日照充足,土壤富含钾、钙等多种微量元素,适宜蚕豆的生长。生产的蚕豆饱满、粒大,营养丰富。而且无虫蛀、产量高、品质高,在市场上备受客商青睐。

3、张易马铃薯

张易镇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西南部,六盘山西侧。该地气候凉爽、湿润,无霜期短,年降雨量200-300㎜,属阴湿半阴湿地区,土壤和气候条件适宜种植马铃薯。生产的马铃薯具有个头大、品质好、产量高的特点。

4、红宝枸杞

红宝枸杞俗称明目子,是固原五宝之一,其果皮柔韧,皱缩,果肉肉质,柔润而有粘性。以粒大、色红、肉厚、质柔润、籽少、味甜者为佳。

5、泾源黄牛肉

泾源黄牛肉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泾源县的特产。泾源县自古以来重视发展畜牧业,远至周、春秋时期就已牛马成群,养殖的黄牛故有“天天喝矿泉水,顿顿吃中草药”之说,黄牛肉享有牛肉中骄子的美称。

6、彭阳辣椒

彭阳县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边,当地种植辣椒历史十分悠久,由于市场开拓逐步成熟,技术措施逐步到位,“彭阳辣椒”品牌逐步打响。肉厚、皮光、挺直、无皱,商品性状极为优良。青果深绿色,成熟果鲜红色,果实坚硬,极耐贮运。

7、固原葵花

宁夏原州区葵花从70年代初开始引种,已有30年种植历史,是原州区的特产之一。富有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造就了原州区葵花籽成熟早,颗粒饱满,皮薄,味香等优点,有别于其它产区。的葵花。

8、固原香水梨

香水梨的栽培历史十分悠久,主要生长于宁夏固原一带。香水梨一般呈金字塔形,皮薄肉厚水分多,吃起来脆甜爽口,生津解渴。

以上就是有关固原市的八大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固原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牛肉 马铃薯 蚕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