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安徽省宣城市特产有哪些?


宣城市,安徽省地级市,位于安徽省东南部,素有“自古诗人地”之称。宣城地处中纬度地带,是季风气候最为明显的区域之一,春暖、夏热、秋爽、冬寒,四季分明,气候宜人。那么来到宣城游玩,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宣木瓜

宣城市特产水果之一,曾为贡品,现被评为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素有“植物黄金”的称号。宣木瓜历史品牌渊源流长,品质独特,在全国各地的木瓜品种中,一枝独秀,极富盛名。

2、宣城茶叶

宣城市,得益于优良的气候环境,自古就是名茶产地,诸如汀溪兰香、涌溪火青、溪口高山茶、敬亭绿雪、黄花云尖等茶叶品牌。在市场上都极具品质,且深受消费者喜爱。

3、郎溪雁鹅

郎溪雁鹅,又名苍鹅,是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特产,郎溪雁鹅是我国古老而稀有的优良家禽品种,主要分布在安徽省宣城市郊溪县境内,具有适用性强、耐粗饲、生长速度快、肉用性能好和抗病力强等特点。

4、水东蜜枣

水东蜜枣是安徽宣城水东镇的特色传统小吃,当地加工蜜枣已经有三百多年的历史。选用优质的金丝琥珀枣为主要原料,经传统工艺制作出来的水东蜜枣色泽透明,清香扑鼻,吃起来更是酥软可口。

5、绩溪燕笋干

绩溪燕笋干,也叫绿笋干,宣城市绩溪县特产干货之一,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由燕竹笋精制而成,是徽菜的重要原料之一。

6、蒿子粑粑

每年农历三月三日,宣城都有做蒿子粑粑吃蒿子粑粑的习俗。蒿子粑粑主要以艾蒿、糯米为主要原料按一定的比例,经过蒸煮等工序精制而成,其口感柔润香糯,味鲜色美。

7、文房四宝

宣城市,是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当地所产的宣纸、宣笔、宣墨、宣砚、宣石等,早已远近闻名。

8、宁国山核桃

宁国山核桃具有粒大薄壳、核仁肥厚、含油量高、商品性佳的特点,是宣城市宁国特产坚果之一,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以上就是有关安徽省宣城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了,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地方,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宣城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雁鹅 茶叶 品种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