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盘点江苏常州有哪些特产?


常州位于江苏省南部、长三角腹地,属长江下游平原,自古就有“鱼米之乡”美誉,这里物产丰富,拥有众多的土特产。接下来就来一起了解下江苏常州有哪些土特产?

1、 “长荡湖”牌螃蟹

九月团脐十月尖 ,持蟹饮酒菊花天。农历九月,雌蟹饱满;到了十月,雄蟹膏脂肥厚。常州金坛长荡湖盛产长荡湖大闸蟹,品质不输阳澄湖大闸蟹,被称作“金蟹”、”湖螯“。

2、“健倡”牌建昌红香芋

七月半吃吃看,八月半糯香软!个头小小,名气很大,”嘴“是红的,毛是“绒”的,肉是糯的,剥开能看到一种纤维,很细的一种丝,能闻到专属的芋香—这就是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建昌红香芋。

3、常州萝卜干

外形瓤状、色泽金黄、细嚼无渣、纤细脆嫩、咸甜适口、馨香诱人,具有生津、提神、消乏的功用,不仅是人们佐餐的小菜,亦可作下酒及茶余饭后的零食。

4、常州芝麻糖

选料精细,制作讲究。要求芝麻沾满不露皮,两端封口不漏馅。糖层起孔不僵硬,味香甜酥不粘齿,色泽白亮很均匀,粗细长短一般齐。确实是居家旅游,馈亲赠友的好礼品。

5、焦溪扣肉

“焦溪扣肉”在古镇已有百年历史。制作讲究,主料有五花肉、慈溪梅干菜、上等冰糖等。

6、戴溪青鱼干

吃螺蛳、玉米和大麦为主的戴溪青鱼,鱼身瘦长,鱼尾颜色发乌,味道鲜美,肥而不腻。戴溪的青鱼干在晾晒时,晚上并不遮盖,而是让鱼干接受霜冻;晒一个星期后放在室内风干,让晒出的鱼油重新慢慢吸收,不闻腥味,只留鱼香。

7、仙姑咸鹅

茅山仙姑村的咸鹅,以当地草鹅为原料,传承百年腌制工艺,每一只咸鹅均由大师傅手工搓揉,入味透彻。

除此之外,常州还有不同种类的特产,常州梳篦、特产美食溧阳风鹅、特产糕点大麻糕、金坛雀舌、溧阳青虾、溧阳白芹、焦溪二花脸猪等在常州都比较有名气。

关于江苏常州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青鱼 芝麻 农历 平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