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村里帮我学会一门技术”


“村里帮我学会一门技术”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阎红玉

  “现在,我们的日子比蜜甜。我喜欢吃猪蹄,现在隔三岔五就会吃一回。几年前,我学会了手编技术,通过网上直播卖草帽等手工艺品,一年能收入4000元到1万元。家里有7亩半地,一年能收入1万多元。我媳妇在家附近干点零工,一年也能挣8000多元。”隆冬腊月,记者走进吉林省德惠市惠发街道永生村,今年52岁的残疾农民候振发满脸幸福地对记者说。

  2001年,候振发在长春打工时,被高空落下的物体砸伤了腰部,落下了高位瘫痪的伤残。一家的生活一下就如同跌落到冰窖里,从心里凉到了脚底。候振发告诉记者:“在我伤残之后,家里的活儿都得我媳妇一个人承担,太困难了。自脱贫攻坚以来,帮扶单位为我家的房子做了保温层,驻村第一书记多次来我家跟我谈心,让我学门手艺,既能挣点钱贴补家用,又能有事儿做,不会寂寞。听了第一书记的一席话,我决定尝试一下。于是,村里用车把我接到学习班。几天下来,我不但学会了编织技术,而且也改变了自己的悲观情绪。现在,我不但能用玉米叶编制草帽,还能用树枝等废弃材料编制果盘、果篮等。编制草帽闲暇时,我每天还开两个小时的直播卖我自己的产品。村里帮我学会一门技术,我感觉生活充满了阳光、充满了希望。我从内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好政策!”

  近年来,吉林省德惠市多部门协同发力,制定并实施精准扶贫助困政策措施,已在2020年底帮助建档立卡的3510户贫困户、7347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政策措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