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山西永济市特产有哪些?


永济市是山西的一个下辖市,文化历史悠久,有很多知名的风景,此外还有很多特色的美食,以及特产,了解一个城市最直接的就是特产了,那么山西永济市特产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永济大樱桃

永济大樱桃是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的特产。当地的环境非常适合樱桃的生长,产的樱桃比一般的樱桃要大一点点,此外永济大樱桃果实色泽鲜艳、晶莹美丽、红如玛瑙,黄如凝脂、肉厚核小,营养特别丰富,很是出名。

2、蒲州青柿

产于永济蒲州、韩阳一带。永济县古属蒲州管辖,栽培柿树历史悠久,约有1500年,明、清时地方官吏作为贡品进献。永济县柿树品种资源丰富,素有柿乡之称。蒲州青柿果实个大呈扁形,似蒸馍状,橙黄,果皮薄无籽核,肉细汁多,甘甜味美。

3、永济芦笋

永济是全国最大的芦笋生产基地,主要产地集中在蒲州、文学、栲栳、韩阳等黄河滩涂地带。当地产的芦笋,条形光直、口味清爽、质脆、风味独特、营养丰富,芦笋被本地芦笋加工企业加工后,远销荷兰、西班牙等欧洲国家。

4、老劲子麻花

老劲子麻花是永济市的特产之一,相传在明末清初时,永济市一位陈姓人士自己摸索出一套制作麻花的方法,便上街售卖,非常受欢迎。老劲子麻花的制作技艺经代代改进,质量不断提高,已成为永济的独特食品之一。

5、永济酥梨

永济当地种植酥梨规模较大,年产量400万公斤。当地环境地理位置优越,适宜酥梨的生长,产的酥梨,平均单果重250克以上,外观金黄色,汁多,味甜,有芳香,品质好,很是出名。

6、首阳西瓜

首阳乡是西瓜之乡,当地栽种西瓜历史悠久,以及规模很大,由于地理环境因素,当地产的西瓜,不仅个头很大,水分很足,而且甜度很高,很多人吃过都表示口感非常好,一直非常畅销。

以上就是关于山西永济市特产的介绍了,每个地方都有当地的特产特色,而永济市特产以上是非常出名的,此外还有很多特产没介绍到,话说你知道的还有哪些?

关于山西永济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芦笋 大樱桃 樱桃 西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