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山西原平市特产有哪些?


山西原平市位于山西北部,交通非常便利,而且是很干净的城市,文化先进,科技排行前列,而且是诗歌的发源地,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气息,那里还出产各种特产,消费热度非常高,那么山西原平市特产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1、原平梨

原平生产的梨品种比较多,比如油梨、秋皮梨、香水梨,都非常出名,非常适合大面积生产,而且因为光照充足、降水多,产出的梨个头大,皮薄,十分脆嫩,果肉汁多味甜,种植产量惊人,原平梨在生产过程中,果皮颜色会由黄绿变为纯黄色,味道十分清甜,全国各地都有出售,而且广受消费者好评。

2、旱烟

旱烟是我国栽培历史悠久的烟制品,而且经过烟草压制后,这种烟带有浓郁的烟香味,在产地有许多人会抽这种比较奢侈的烟草,而且产地烟草,需要经过晒制、发酵等过程,而且烟草发酵的时间越长,香度越高,吸食后,对人体的情绪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以缓解压力,在产地有许多的劳动者喜欢吸旱烟。

3、原平黄豆

原平一直以生产黄豆而出名,产地有充足的光照和降水,产出的黄豆表皮光滑,籽粒为椭球形,颜色淡黄色,每年9月份黄豆为高产期,在产地栽培历史悠久,现在多被用来制作豆制品、豆油、提取蛋白质,应用十分广泛,产生的市场价值非常高。

4、莜面

莜面在北方深受老百姓的喜欢,在产地有独特的气候,生产的莜麦籽粒饱满,皮薄,出粉率高,用来生产莜面,劲道高,而且不容易变形,不管是家里蒸饭,还是做肉夹馍、饺子等,都可以使用到这种莜麦,是下饭的好食品。

综上,关于山西原平市特产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山西原平地区的特产还是比较多的,如果有喜欢的特产,大家可以挑选食用。

关于山西原平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豆 烟草 降水 发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