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河北黄骅市有哪些好吃的特产?


不管在哪个地区都有它的特产,尤其是吃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不知道大家是否去过河北黄骅市,那边不但有较多的风景胜地,也有许多美味的食物,主要有哪些好吃的特产呢?下面小编就给各位介绍几种。

河北黄骅市有哪些好吃的特产?

1、生腌皮皮虾螃蟹

皮皮虾与螃蟹都是人们常吃的美食,而黄骅的吃法却很独特,经过腌制的鲜虾蟹肉质鲜美,入口即化,微辣微咸的口感,既下饭又增食欲,是当地传统的一道海堡食品,来到黄骅的人一定要尝尝这道独特的菜品。

2、大饼虾酱葱

大饼虾酱葱是黄骅当地最有名的食品之一,优质虾酱与鸡蛋翻炒后,与葱一起用酥脆的大饼卷起来吃,即不失海鲜的鲜美之味,又多了蛋香与饼香,加上葱段吃起来香而不腻。

3、黄骅烧饼

黄骅吊炉烧饼历史悠久,相传在明代就已经有人将铸铁做成吊炉,改良了烧饼的加工工艺。清朝末年,吊炉烧饼的制作技艺传到了黄骅,形成了当地一道独特的传统面食。鼎盛时期,黄骅的烧饼制作户曾达到100多家,后街村就占了三分之一。

4、清蒸梭子蟹

黄骅梭子蟹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清蒸梭子蟹是一道美食,主要食材有梭子蟹,生姜,香醋等。梭子蟹味道十分鲜甜,用清蒸的方式烹制更是原汁原味。此外,梭子蟹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及微量元素,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5、羊肚汤

羊肚汤就是用新鲜羊肚熬成的汤,羊肚没有了羊肉的膻味,熬出来的汤新鲜美味又好喝,要是觉得一碗汤里光是羊肚,在熬汤的时候还可以加上喜欢的干笋,香菇等,出锅放一点香菜就可以食用了。

6、火锅鸡

火锅鸡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菜,属于冀菜系,起源于河北沧州,以菜鸡,番茄,豆瓣酱,大蒜,大料,辣椒为材料制作而成。味道鲜美,使用时配以陈醋,蒜泥、麻酱等辅料,味香浓郁,回味无比。

7、风干黄花鱼

风干黄花鱼是黄骅渔家世代相传的特色美食,口感劲道、咸鲜味美,最早的由来是出海打鱼的渔民为了防止鱼变质,便将鱼直接切开,在海水中来回冲洗几遍,直接挂在船头快速风干。如今这道世代相传的美食,经过现代工艺的选鱼、腌制、风干、阴干等9道工序后,再配以潍坊的青萝卜,便是东海渔港的招牌菜了。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各位分享的全部内容了,一般来说,去过河北黄骅市的人多少会吃一两种上面的特产,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吃过呢?觉得味道怎样?

关于河北黄骅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风干 羊肉 香菇 生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