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河南新郑市有什么特产?


河南新郑市是很多人想去玩的一个城市,当地有很多风景,此外当地还有很多的特产美食,那么河南新郑市有什么特产?出名的特产都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

1、新郑莲藕

新郑莲藕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产于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新郑市位于华北平原以及豫东平原的过渡地带,当地属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气温不高不低,四季分明,非常适合莲藕生长,莲河也因此而得名。

2、新郑大枣

新郑大枣又叫做鸡心大枣、鸡心枣等,是河南新郑的特产,新郑大枣非常出名,有“灵宝苹果潼关梨,新郑大枣甜似蜜”称赞。新郑大枣品质好,其大枣皮薄、肉厚、核小、味甜,深受消费者青睐。

3、新郑枣花蜜

新郑枣花蜜是新郑市特产之一,新郑市是国内枣花蜜的主要产地,所产的枣花蜜,质量非常的好,早在商周时代就十分出名。枣花蜜是蜂蜜中的上品,而新郑枣花蜜更是上品中的上品,其气味芳香、味甜适口,无酸味,含水分少。

4、龙湖樱桃

龙湖镇位于新郑市西北部,当地独特的地理环境,使得产的樱桃非常的优质,龙湖镇大樱桃个大皮薄,醇香四溢令人涎欲滴,新郑龙湖镇大樱桃色泽鲜艳、营养丰富、粒大圆润,果实中的糖、蛋白质、维生素、铁含量居鲜食果中之首,有“百果之先”的美誉,是真正的绿色果品。

5、丁家粉蒸肉

新郑丁家粉蒸肉创建时间是在清末,由丁家饭庄创办而来,现在已经有120多年的历史,在清朝时曾获御厨指点,因此丁家粉蒸肉集合了南北风味,是一道传统名菜。丁家粉蒸肉发展至今,经过丁家五代100多年来的不断改进,在色、味、形、质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声誉越来越高。

6、始祖山柴鸡蛋

始祖山位于新郑市辛店镇西南山区,这里饲养的柴鸡多为散养,以吃山里小虫子、杂粮、青草为主,不吃任何化学添加剂饲料,而取名柴鸡。所以,这里柴鸡味美可口,柴鸡蛋蛋黄多,营养丰富,是保健养身之首选,备受人们喜欢。

以上就是关于河南新郑市特产的介绍了,新郑市最出名的特产应该就是大枣了,其大枣品种非常的多,由于当地地理环境位置特殊,大枣的口感以及品种都是非常好的,话说你还知道哪些郑市特产?

关于河南新郑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枣 莲藕 樱桃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