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新疆阜康市特产有哪些?


阜康市地处天山北麓,距首府乌鲁木齐45公里。这里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以完整的垂直自然景观带和雪山冰川等自然风光吸引着广大游客驻足。当然,走进阜康,更要品尝这里的特产美食。那么新疆阜康市特产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吧。

1、阜康蟠桃

阜康蟠桃得益于它当地独有的自然环境,糖粉积累的很足,每一个蟠桃吃起来满满的果汁,香甜可口。而且这种桃子果实丰厚、紧凑,吃起来特别有脆感。

2、阜康打瓜籽

阜康打瓜籽是新疆昌吉州阜康市的特产,其栽培历史悠久。以其板大、皮薄、肉厚、油多、味醇等特点而著称,且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深受市场欢迎。

3、金太阳杏

金太阳杏为杏子中的一个品种,乔木植物。果实圆形,果面光亮,底色金黄色,阳面着红晕,外观美丽。果肉橙黄色,肉质鲜嫩,汁液较多。5月下旬成熟,花期耐低温,极丰产。

4、手抓羊肉

从哈萨克民族中传来的一种羊肉食用法,因用手抓吃,故得名。这种肉味道清纯软嫩,油香不腻,既可吃肉,又可喝汤,是本地人招待来客的美食。

5、大盘鸡

大盘鸡最早从沙湾县一带传出,但近些年来本地亦出现了许多大盘鸡美食,且烹制工艺精细,风味独特,成了许多食客经常追寻的目标。

6、钙果

钙果,也叫“中华钙果”,因果实含有“钙”远远高于其他的水果,故得此美名。钙果这种果植具有成活率高、生长快、用途广、效率高等特点,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属于阜康的水果特产之一。

总的来说,阜康不光是很好的游玩圣地,这里的也美食特产也特别多,如果大家来到阜康旅游,可以自行去尝试一下。当然,大家还有知道其他的阜康名优特产,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阜康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蟠桃 果汁 积累 杏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