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山东农担:打造直通客户新引擎


山东农担:打造直通客户新引擎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琭璐

  2021年5月,山东省济南市首笔“信贷直通车”业务在商河落地,实现了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放款。为推动“信贷直通车”活动更好落地,山东农担公司积极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经营主体需求情况及申报过程存在的困难等。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方案,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加强基础信息验证、规范数据填报等10项解决方案。

  为使融资服务更好直通客户,今年以来,山东农担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农业信贷担保“平台+生态”,实现对客户需求的主动触达、快速响应和高效转化,平台建设理念、思路和业务办理模式与信贷直通车高度契合。山东农担通过对接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单位定向获取客户名单、经营信息,综合运用公开数据和基层政府人熟地熟的优势筛选出潜在客户名单,通过多种渠道开展精准营销、触达客户。客户扫码进入平台、实名认证,大数据预审系统排黑,使客户名单更加精准。客户自主选择贷款银行,获得感、满意度显著提升;合作银行就像在网上开店一样入驻平台“销售”贷款、“抢单”获客,并利用山东农担的大数据简化尽调内容、减少信息不对称,实现更高效率、更加精准的授信。

  近期,山东农担公司“客户直通”与“信贷直通车”实现了融合,借助农业农村部多年积累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涉农保险等数据,结合山东农担公司自身掌握的6000余万条信息,对客户身份情况、经营规模进行精准“画像”后提供给金融机构,真正做好金融机构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之间牵手的“催化剂”和“助推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数据 转化 今年以来 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