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北京农担:开出“信贷直通车”加速度


北京农担:开出“信贷直通车”加速度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琭璐

  自农业农村部发布《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的通知》要求以来,北京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学党史、办实事”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信贷直通车活动,助力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难”问题。

  期间,在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的指导和国家农担公司牵头协调下,政银担多方协力推动直通车活动在北京地区有序开展,推动政府惠农金融服务惠及更多经营主体。

  “信贷直通车”活动打造了“经营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直通模式,进一步简化了经营主体的申报审批流程,通过数据共享增信,提升农业经营主体融资的易得性,从而促进农业产业发展。

  在农业农村部和国家农担公司的组织调动下,北京地区“信贷直通车”活动平均贷款期限22个月,低成本、宽期限,在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问题中切实发挥了有效作用。北京农担也是全国农担体系较早实现放款超亿元的农担公司。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与北京农担积极协同,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的通知》,明确各自活动分工,并通过农业农村工作系统全面安排部署,牵头区农业农村局、经管站会同北京农担公司及其各区分支机构,明确各区农业农村部门和农担分公司的专门对接人。

  北京农担内部推出了“新农信贷直通车”活动专属担保产品“新农保”,分别从业务模式、操作流程及要求等方面明确了产品内容,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业务操作规范。

  北京农担分别与各合作银行从总对总层面确定了专门联络机制,分别与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北京农商行、工商银行北京分行、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等加强业务协同推进,安排了专门对接人,并建立了专门直通车业务及时响应机制,督促分支机构及时受理客户申请。

  北京农担积极推动“新农直通车”业务线上化,已与新农直报、建设银行完成系统间的“两两对接”,成为全国农业担保体系内第四家成功完成新农系统对接的农担公司。目前已与建行北京分行实现单户100万元以内个人类贷款可以通过线上完成申请、合同签署、代扣担保费、放款、还款,在极大缩短办贷时间的同时,提升了客户的获贷体验感、满足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精心组织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